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叶苏】Wrong Number

一、You

苏沐秋的手机丢了,在下班回家挤电梯的时候。拿着手机的那一侧手肘不知道被谁撞到了,手一麻手机就掉了下去,很巧的是手机直接掉进了电梯内外那道不算窄的缝隙里,就这么没了。撞人的人在留下一句“不好意思啊……啊哟怎么这么不小心,不关我事啊”直接溜了,剩苏沐秋一个人在那风中凌乱。
没了就没了吧,反正用了三四年也打算换新的了,苏沐秋心想,顺着那掉进去也不太容易被别人拾到,待会回去路上补办张卡买个新手机好了。

回家吃饭的时候和妹妹苏沐橙聊了会丢手机的事,苏沐橙听着听着忽然想起了什么,跑去电视柜那里翻了好一阵,翻了一个旧手机出来。
“这是……我上大学那会的旧手机?”苏沐秋有些迟疑的问到。
苏沐橙点点头,“之前这手机屏碎了,你出院之后买了新手机,也办了新号,这手机我就收在抽屉里了,今天说起丢手机的事才想起来。对了,以前的电话卡还在里头,不过这几年没用,应该早就停机了。”

吃完饭苏沐秋找了一个充电器给旧手机充了电,想看看手机里有没有什么需要传进新手机里的东西。
不过放了几年没用过的手机馈电太严重,一时半会也没打开,苏沐秋就先折腾新手机去了。
快九点的时候,苏沐秋打开了以前的手机。在看开机动画的时候,苏沐秋忽然感觉,好像在开潘多拉的魔盒。
……难不成里面还有什么惊天秘密吗?
锁屏壁纸是系统默认的,桌面壁纸是送去沐橙大学报道的时候在校门口拍的合照。手机里单机游戏有好几个,不少都是大学的时候他自己做着玩的。但是其他的APP却没有几个,甚至连微信都没有,苏沐秋想了一下,好像微信也是工作之后才开始用,之前他一直觉得不好用。
相册里有不少照片,多数是QQ里保存下来的沙雕图,沐橙发来的一些照片,以及一些游戏截图。苏沐秋记得那个游戏好像去年就关服了,原来自己玩过那个游戏吗?
正翻着忽然来了电话,一个外地打来的陌生号。
?????????
什么情况?这手机三四年没用竟然没停机,他之前交了这么多话费的吗?
苏沐秋愣了一下后就接起了电话,“喂,你好,请问哪位?”
“……………………”对面没有传来任何声音。
苏沐秋看了一眼号码,不是本地号,印象里也没见过这个号码,于是又问了一句:“你找哪位?”
“…………”对面又沉默了一会,“我,我找秋木苏。”
“嗯?”这名字和自己的有点像,但是电话对面那个声音没有听过,估计是打错了吧?
苏沐秋回了一句你打错了,就直接挂了电话。

第二天晚上九点,苏沐秋的旧手机又响了起来。
仔细一看,还是昨天那个陌生号。苏沐秋想了一下没有接,直接挂了。
挂了之后翻了一下通话记录,他和这个号码通话了许多次,有呼入也有呼出。可是打电话这人却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可能是知道,但必须用别的名字称呼自己。
苏沐秋本来想问问苏沐橙知不知道这个号码,但是又觉得自己没存这个号码,有可能是因为太熟了不需要记,也有可能是因为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号码的主人。
苏沐秋怎么也想不起来除了沐橙之外有谁的电话是他直接背下来的,那应该不是前一种情况。可后一种……苏沐秋也想不起来有什么人是他不愿意让人知道的。
苏沐秋扯了一下头发,把手机关了继续加班。
想不起来就算了吧,说不定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还是赚钱要紧。
可临睡前半梦半醒的时候,苏沐秋忽然想到:不管是他推断的哪种情况,现在的问题是他对这个号码,对四年前发生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为什么他的记忆会出现断层?
苏沐秋瞬间清醒了。
琢磨了一晚,从负债累累到被拐进秘密组织做线人,脑洞越开越大,天快亮的时候苏沐秋实在熬不住睡了一小会。
也想过要不要把电话打过去问清楚,到最后还是没敢打,但苏沐秋还是把手机开机了。
说不准为什么,苏沐秋总觉得那个号码还会再打电话过来。
在晚上九点整。

第三天晚上九点,那个号码果然又打来了。
苏沐秋这次没多犹豫,接起了电话先问对方:“你是谁?”
“……我是叶修。”对方的语气有点疑惑。
苏沐秋继续问:“你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
“…………”叶修又沉默了。
“你打错电话了吧。”苏沐秋觉得对方这么难以启齿,好像不是昨天自己开脑洞想到的那些坏事,于是搁下一句话又挂了电话。

第四天晚上,苏沐秋本来想着关机,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没关。九点,叶修依然准时打了电话过来。
“叶修对吗?我不是秋木苏,你真的打错电话了。”
“……你不记得我了?”
苏沐秋莫名觉得有点心虚,“不记得了。”
“…………”电话那头传来深呼吸的声音,苏沐秋感觉叶修好像生气了。
“还有事吗?”
“有,你让我想想。”
“嗯?”
“想想我男朋友为什么能这么淡定又自然的说不记得我了。”
“噗!!!!”
苏沐秋一口水没来得及咽下去,全都贡献给了自己的电脑键盘。
开什么玩笑!!!!!

第五天是周末,苏沐秋前一天被叶修挂了电话之后就把叶修拉黑了,手机也关了。了却心头一桩大事的他,吃完晚饭后打开了荣耀,登上了自己的大号君莫笑。
先带团打了副本,然后苏沐秋又去竞技场PK了几场。
对面的对手换了几个,都是普通玩家水平。最后进来的这个一叶之秋水平还不错,苏沐秋和他打了几场,输赢对半。
正准备再开一场,对方忽然在频道里发了“开语音”。
苏沐秋不明所以的修改了房间设置。
“有什么事吗?”苏沐秋问。
“……苏沐秋?”
卧槽?!苏沐秋惊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叶修还能顺着电话找到游戏里去?!

tbc.
苏苏生日快乐!!!
前年的脑洞我终于开始写了()
总的来说就是苏苏出意外之后不记得叶叶了,叶叶找不到苏苏只能每天晚上在约定的时间给苏苏打电话。
之后也不会让苏苏记起来的,既然要狗血,那就要从头狗血到尾_(:з)∠)_
写的时候觉得互换一下也很好。
“你找哪位?”“我找叶秋。”“对不起你打错了。”

啊……忘了说,BGM 东方神起-Wrong Number,不介意的话可以配上音乐看()
虽然歌词和文没有关系就是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