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修伞深夜60分】喵

叶修退役两年后设定。实在想象不到叶爸爸和猫咪搭配在一起啥效果就没敢写。
@修伞深夜60分   手机不会艾特orz希望主页君能看到
叶修家的院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只猫。叶修也说不出是什么品种,纯黑色的一只猫咪偏偏脖子周围一圈是白色的,四个爪子也是白色。嗯,像是踩在棉花糖上一样。
叶修虽然知道有这只猫存在,但是对当铲屎官不感兴趣的他从没把注意力放在这只猫身上。直到有天,叶修听到叶秋对叶妈妈说起那只猫。
“我觉着咱家院子里那只猫不像野猫,倒像是家养的。”
叶妈妈配合的问了一句:“为什么啊?小猫身上也没有系什么东西。”
叶秋吧啦吧啦说了啥叶修没听。在他看来荣耀比一只猫有意思多了,暗夜猫妖的指甲还能用来升级千机伞呢,一只家猫的爪子能用来干嘛?
结果第二天叶修回家的时候,赫然发现那只不能用来干嘛的猫正被叶秋抱在怀里捏爪子呢。
叶修觉得莫名的有些脸疼。

叶妈妈说既然这是别人家的猫,说不定哪天就回去了。你们有空去问问谁家走丢了小猫,也不要给它起什么奇怪的名字了。叶秋想想也是,摸了摸猫咪的脑袋说,那就叫喵喵吧。喵~喵~
家里多了一只猫并没有对叶修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除了这只猫特别特别喜欢他,看到他就立刻抛弃叶秋以外。也不知道这只猫究竟是靠什么认的人。
叶修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摸摸它,每每此时高冷的猫大爷就会变成软萌的小宠物去蹭叶修。气得叶秋说:“我才是铲屎官啊,你个没良心的怎么就跟我一点不亲呢。”
叶修回他一句,没办法谁让我比你帅。说完自己情绪反倒不对了,放下喵喵就走。也不理叶秋嚷着明明长的一样的话。

喵喵在叶家待了一个多月,忽然有天它就这么不见了。
起先谁都没在意,以为它又跑出去玩了。后来反应过来猫不见了,叶秋就拿着它喜欢吃的东西满院子喵~喵~的希望能引它出来。就连叶修也因为“它平时最喜欢你了,就当和叶秋一起锻炼身体了好不好”被叶妈妈从荣耀女神前面带走了。
身体是锻炼到了,可猫没找回来。叶修看着最近几天有些不开心的叶妈妈说:“要不我去宠物店买一只回来?”
叶妈妈冲他摇摇头说:“算了,那孩子估计是回自己家去了,叶秋不是也说了嘛,看起来像是家养的。”顿了一下,又别有深意的看了兄弟俩一眼继续说,“只是啊,这突然就不见了,心里还是担心舍不得。出去以后能不能吃上饭?有没有地方住?万一生病了怎么办?走的人倒是一身轻松,被留下的人心里该有多难过?”
叶修听出来话里的意思,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下脸,想了想还是过去抱了一下妈妈,什么话都没说就回房间去了。

当天晚上叶修做了一个梦。梦见十多年前他们还买不起两台足够带起来荣耀的电脑,只好每天去嘉世网吧报到的日子。
从网吧出来回家的路上会走过一段旁边竖着铁栅栏的路。说来也奇怪,一般这种栅栏旁边要么不种东西,要么就种着爬山虎。可这里也不知是谁种了一片牵牛花,稀稀拉拉的也没开几朵花。每天叶修和苏沐秋从网吧出来,正是早上牵牛花开花的时间。只是这两人都熬了一晚上,哪里有心情站在那看几朵最普通的花。
有次他们二人在那里看到了一只猫,雪白雪白的一只小奶猫把那一丛牵牛花扑腾的七零八落。看见他们也不跑,还跟在苏沐秋脚边跑了好几步。苏沐秋低头看了一会,蹲下去捏了捏软软的肉垫,又给它顺了顺毛,手下响起了清脆的铃铛声。
“咦?这猫身上还系着铃铛?这还能抓到老鼠吗?”
“现在谁家养猫是为了抓老鼠?”
“……也是。”
正逗着呢,身后跑来一个女孩子,开口就是一句:“你怎么又跑这来了?!”
叶苏:“???”
女孩子似乎也觉得刚才的问话奇怪,尴尬的指了指那只小奶猫说:“不好意思,这是我家的猫咪,一天到晚就爱往这边跑。”
苏沐秋“哦”了一声把猫递了回去,然后又拍了拍猫咪的小脑袋就和叶修回去了。回去的路上苏沐秋还对叶修说想买只猫给沐橙玩。

后来隔三差五就会在那里见到那只猫,叶修也慢慢习惯陪苏沐秋逗会儿猫再回去。只是那只猫更喜欢苏沐秋一些,苏沐秋总说:“唉,这个看脸的世界。没办法,谁让我比你帅。”
再后来呢?梦里叶修努力地回忆着过往。
哦……再后来那只猫就不见了,就像“喵喵”一样,突兀的出现,毫无征兆的消失。
就像……苏沐秋一样。
叶修看着苏沐秋略带遗憾的说道,唉,真的不见了……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呢。
他身后是几朵刚刚开放的牵牛花,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花。朝开夕败,短暂的似乎只有一瞬。
像回忆,像生命,像苏沐秋。
清晨的阳光照在人身上很舒服,带着些凉爽,带着些温暖,朦朦胧胧的并不清晰,让人置身其中却感觉不到。就像他和他的感情。
一切都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
叶修觉得自己简直疯了。明明身在梦中却有着比清醒时更真实的感觉,目之所及身之所在一切都与苏沐秋有关。过去的所有在一瞬间被唤醒。
在苏沐秋的笑容里被唤醒。

叶妈妈说,走的人倒是一身轻松,被留下的人心里还有多难过?
他曾是“走掉”的那个人,后来又变成“被留下”的那个人。他清楚离开的人并没有多轻松,可被留下的人却是真的很难过。
所以即使在梦里,叶修也没能拉住苏沐秋,对他说一句。
别走,别留下我。
他已经走的那么不舍。

叶修醒来的时候余光瞟见枕头旁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正是最近几天不知去向的喵喵,应该是半夜从叶修没关的窗户里跳进来的。
叶修一边想着那个长长的梦一边捏着厚厚的肉垫,看爪子一下伸出来一下缩回去玩的不亦乐乎。被闹醒的喵喵好脾气的没有出手赏他一爪,翻了他一个白眼又继续睡过去。
回来就好。叶修笑了笑,学着梦里苏沐秋的样子,轻轻地叫了一声,喵。


end
本来想写猫咪后院那种猫咪经常去叶修那里玩然后留下了和苏沐秋有关的东西。
没错就是牵牛花。后来想想让猫咪带花回来实在太难就没写。
另外,选牵牛花真的不是因为它短暂你们相信我!!!我只是因为它普通才选的!!!!【但是写成这样是我的锅……】

文里提到的喵喵是真的存在的。每天上课的时候都能看见它,我很喜欢逗它给它喂吃的,可是它不见了。_。啊……黑黑的一小团看着就好萌。_。

不要问我为什么60分这么长。我自己也被吓到了……
不多说了我要去养养肝。_。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