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修伞】对

本来是存着过两天再发的,但是为了响应组【织】4.5退圈的号召,再加上今天是缓大爷 @两千个字 的生日,我就拿存粮当生贺了。缓大爷生日快乐!!!!!



二、

叶修和编辑张新杰不欢而散的时候,苏沐秋也和编辑结束了通话。

和叶修这种略有名气的网络作家不同,苏沐秋目前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漫画家。从前几年开始陆陆续续的给几家漫画杂志投过稿,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都没有连载过,直到上个月他的中篇漫画才被一家漫画杂志看中,过段时间就可以开始连载了。
苏沐秋总算是松了口气,把已经完成的漫画全都交上去以后就准备享受一段时间的假期。
只可惜负责他的编辑是韩文清,杂志社编辑部里最严厉最认真的编辑。据说他曾经把一个差点开天窗的作者吓哭了,小姑娘一边抹眼泪一边画总算是勉强赶上。不过这跟苏沐秋没多大关系,在苏沐秋看来韩文清只是长得有点凶而已,他又不需要被催稿,看着那张脸又不会心虚,有什么好怕的。
这边把搬家的事全都处理好,那边就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督促他尽快开始准备新的漫画,不要让手和脑袋都锈住了。
挂了电话以后苏沐秋就坐在客厅里发呆,脑袋里乱糟糟的。想画的东西不少,一提笔又不知从何画起。
苏沐秋拿起之前没画下去的分镜硬着头皮画下去,说不定画着画着就有灵感了呢。
一画画了几个小时,苏沐秋看着面前的成果,几个小时的修改已经把故事完全变了个样,但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揉了揉手腕,摊开的东西也懒得收起来,准备先去做晚饭休息一下。
唉,要是有个谁能商量商量就好了。


叶修坐在苏沐秋家的沙发上有些懵逼。他只不过是来送账号卡,顺便问问苏沐秋什么时候去网吧PK,两句话就能说完的事怎么就被拽进来坐到这了呢?
苏沐秋从厨房里端了杯水出来递给叶修,“房间里有些乱,你先坐会,我去做饭。”
茶几上随意放着的图和字很快引起了叶修的好奇,叶修扭头对着厨房问:“苏沐秋,茶几上的东西我能看看吗?”
苏沐秋探出头笑容可掬的对叶修说:“可以,随便看,看完记得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读后感。”嗯,先让你做第一只小白鼠,哦不,第一个读者。
叶修和苏沐秋认识没多久,只能大致感觉到苏沐秋今天的反常来源于他心情还不错,至于心情不错的原因?叶修仔细看着手中的画稿和没写完的故事梗概。
嗯。初次收到肯定却以外陷入灵感枯竭困境的漫画家,写出来应该还不错?
叶修一边看着苏沐秋的剧情一边想着自己的小说,很快苏沐秋做好饭过来叫他吃饭。

叶修看到的是一个勇者斗恶龙的故事。
屠龙家族的一个少年偷拿了家里的武器踏上了寻找恶龙的旅程,路上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了恶龙的领地,却在最后发现恶龙是共患难的兄弟。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叶修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
处理一下就能很热血的题材,挺有意思的。但是苏沐秋对这样的评价很不满意。
“那你想听我说什么?”叶修不明所以。
“我觉得哪里不对,但我想不出来。你再帮我想想。”
“……那你就让勇者恶龙在一起呗。”
“……你认真的???”
叶修当然是开玩笑的。今天下午那两个女孩子对小说的评价让他好好反省了一下,弄得他现在看什么故事都基情满满。

不过这倒是提醒了苏沐秋。
是啊,不一定非要画热血少年漫,把主角性别改成女,画成少女漫也好啊!想到这苏沐秋也顾不上吃饭了,直接扑到茶几前刷刷刷的提笔画了起来。
苏沐秋大大,说好的PK呢!
有灵感的时候,可经不起别人打扰。叶修对此深有感触,所以也没去吵他,自己慢悠悠的吃完饭,慢悠悠的洗了碗,又慢悠悠的点了根烟晃回家。
在这期间苏沐秋完全没管他,甚至头都没抬一下。叶修本来想悄悄走了算了,开门前忽然又想到件事,转回头对苏沐秋说:“苏沐秋,我先回了啊。”
“嗯嗯。”脑洞大开的苏沐秋眼神都没给叶修分一个。
“那……我这边有个角色拿你当原型行吗?”
“哎呀,随便随便,先别吵我。”沉浸在新世界里的苏沐秋完全没发现自己被叶修卖了,一心只想安静的写写写画画画。
“走咯。”下好套的叶修心满意足的回了家,这可是你亲口答应的啊。
等到第二天下午苏沐秋睡醒才想起来,自己忙活了半天把人撂那不管不问好像有点不太好诶。说起来,叶修昨天过来干嘛的?

苏沐秋把茶几上的东西全都收整齐,结果从一叠画稿里掉出来一张账号卡。想想昨天叶修好像提过PK和荣耀的事,他走之前好像还提过一件事来着,是什么呢?


tbc

wuli苏苏不是训犬师!不是!

第一章没写到韩张。因为是后面才想到的,之后会把修改版放上【

三月最后一更,下次再更估计就是自己生日了QAQ

为啥作业这么多(╯‵□′)╯︵┻━┻为啥课这么多(╯‵□′)╯︵┻━┻我当年脑子一定进了不少水(╯‵□′)╯︵┻━┻

最后。我群今天破一百人了诶!开心!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