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叶苏】情书

竹马竹马设定,两家住对门,双向暗恋,带点秋橙?
以及。我说它是修伞。它就必须是修伞。其他的CP感,都是错觉!


叶修最近每天都会收到一封特殊的情书。用粉蓝色的信封装着,在不经意间忽然出现在眼前。
收情书不奇怪,叶修作为一个常年年纪前三的学霸每天都会收到好多。
奇怪的是这些情书从不和其他的混在一起,而且出现的神不知鬼不觉。可能叶修出教室一趟桌上就会多一封信,也可能叶修课间睡了一会就会出现在桌上,还有几次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他随手放在桌上的书里。简直就像是谁路过了叶修的座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一份真情。
最重要的是,这些信封的右下角都有一个小记号,用黄色记号笔画的一片小枫叶。
在收到第二封信的时候叶修开始怀疑叶秋,收到第五封信的时候叶修发现叶秋会把信都帮他收起来还提醒他有空看一看。收到第七封信的时候叶修意味深长的看了叶秋一会,看到叶秋脸上挂不住“不关我事”四个字。

第八天。
叶修趁着早读结束以后叶秋去交作业的时候翻了翻叶秋的书包,在夹层里找到了一封信。信封是蓝色的,没有署名但是画了一片小小的枫叶。
接下来叶修就看着叶秋如坐针毡的恍惚了大半天,中午放学叶秋没去吃饭,偷偷摸摸的穿过大半个学校跑到了初中部去。
叶修一路跟着,然后在教学楼后面看到了叶秋垂头丧气地和一个女孩说话。
是对门家的孩子苏沐橙。
想了想情书上有些熟但是又刻意写的很丑的字叶修觉得好像明白了什么。

情书是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写的。但不是他让叶秋帮忙递的。
苏家和叶家同住一层楼,苏沐秋叶修叶秋从小一起玩到大,感情好的像亲兄弟一样。
可是从高一的某天早上起,苏沐秋开始躲着这兄弟俩,或者说,躲着叶修。
因为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叶修,接吻了。
从梦里醒来的苏沐秋很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第一个春梦的对象竟然不是漂亮妹子的事实,但他不能接受自己竟然和叶修接吻了!
和!叶!修!
虽然一直在用“梦都是反的”这种话安慰自己,可苏沐秋不得不承认,从那个早晨开始,他对叶修的感觉,有哪里和以前不一样了。又或者,一开始就不一样,只是他从来没有察觉。
后来那样的梦苏沐秋也梦见过几次,伴随而来的是对叶修的负罪感。尤其是在叶修一直像以前一样毫无知觉的靠近他,亲近他的时候,苏沐秋就想躲开,连带着看到叶秋那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苏沐秋也觉得压力山大。
逐渐成长的少年第一次发现自己和他人的不同。欣喜,不安,和隐秘的感情一起,一点一点生根发芽,苏沐秋觉得一切都在失控。

真正让苏沐秋开始远离叶修的是高一暑假前的一次聚会。
高二要文理分科,分班在即好像大家都有些伤感,一群没怎么喝过酒的孩子借着这理由一边抱怨酒真难喝,一边还装作一副大人模样大口喝酒。
苏沐秋作为班长被大家灌得最多。也有人想去灌叶修,只是叶秋喝了一杯就醉得不省人事,其他人也不好意思把兄弟俩都灌醉,只好转火苏沐秋。最后勉强走得动路的叶修和苏沐秋把烂醉的叶秋一起架了回去。
叶家爸妈都不在,叶修把叶秋扔回房间后就回到客厅和苏沐秋一起坐在沙发上。
“唉我说,你最近怎么回事啊。追沐橙的是叶秋又不是我,你躲我干嘛?不对……你好像不怎么躲叶秋?”
苏沐秋头一次喝酒,又被夜风一吹,头疼的要命,根本听不懂叶修说了什么。只想着把叶修叶秋送回家了,自己也该回去了。
后来呢?苏沐秋不太记得后来是谁先主动的,也不记得叶修是什么反应,只记得他和叶修在那个晚上,接吻了。

第二天宿醉醒来的苏沐秋根本不敢想怎么面对叶修,直接冲去学校找到老师改了分科志愿。
叶修选了理科,他本来也是。文理科不在一栋教学楼里上课,分了科就不用那么频繁碰面了。
回家之前又报了本来不打算去的夏令营。时间一个月,回来就要开学了。
苏沐秋就这么消失了一个暑假。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收拾好了心情,开始躲着叶修,即使叶修一直是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苏沐秋也开始记一些东西。有时候是一首诗,有时候是书上看到的句子,有时候是无意中听到的歌词。


双胞胎的心电感应是种很奇妙的东西。 
就像很早之前叶修就会在叶秋对着苏沐橙手足无措的时候露出鄙视他这么早就拐带苏沐橙早恋的嫌弃表情一样,叶秋也能感觉到叶修对苏沐秋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苏沐橙对此一无所知,只是因为哥哥们之间的疏远感觉有些难过。她问过叶修和苏沐秋,却没有得到回答。她也问过叶秋,但是叶秋犹豫着该怎么对她说,总不能说我哥哥喜欢你哥哥,我们撮合他俩在一起吧! 
时间长了苏沐橙也慢慢看出些端倪,青春期的女孩子总是充满了浪漫的幻想,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也能刷出一串粉红泡泡。 
再后来苏沐橙从叶秋那里知道叶修和哥哥有着同样的心情,两个人都在犹豫,却始终不愿靠近。当这种言情小说标准剧情发生在现实里的时候,苏沐橙只觉得着急。虽然把哥哥的感情擅自告诉别人很不好,但是苏沐橙还是决定相信叶秋一次。 
偷偷的翻找出几篇去年苏沐秋手受伤时候写下的字,对比了哥哥以前的字觉得不太像,就把它们放进信封画上记号,每天早晨和叶秋一起上学的时候交给他。 
就这么过了几天,叶修平淡的反应让苏沐橙有些怀疑这样做究竟是对是错的时候,叶秋告诉她,今天的情书不见了。 
 
苏沐秋看到叶修从书包里拿出一叠情书的时候心里很不爽。 
“情书我也收到过,你至于专门拉着我炫耀吗?” 
叶修只是笑,打开了一封读给他听。 
语气平淡,语调平缓,真的是在一个字一个字的干巴巴的读,好好的句子被他读的七零八落,只是这内容怎么有点熟? 
苏沐秋一把扯过叶修手里的信一封一封打开看。 
“唉我说,强吻了我不说,隔这么久才送情书给我,有你这么追人的吗?” 
忍住把东西糊叶修一脸的冲动,苏沐秋认真的看着他。 
“你真的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 
在渐渐暗下来的天色里,叶修笑的懒散又惬意,只有一双眼睛比星星还闪烁。 
“我只是觉得我喜欢你,你又正好喜欢我,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苏沐秋,别想这么多了,在一起吧。” 
 
 
 

end


最近脑子里不造在想些什么,完全失去了写文的感觉……

这篇文也写的七零八落的,很多想表达的意思都写不出来了orz和大家的放在一起简直羞耻play

 感谢@节操毁灭世界 点文,虽然不是沐秋亲手送的orz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