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修伞】时

写给然然的生贺! @泡在水里的咸鱼干  傻然生快!!!

虽然写了你想看的石头门pa……但是……嗯,发出来的这段好像看不出来……

明天高考的孩子要高考了,我也要考了orz

啊……期末什么的……

看的时候可以搭配BGM默。歌词里面有一句周而复始,结局还是失去你特别戳我,所以立志写一个HE出来!【虽然没写完!】



一、

叶修许了一个愿,在他35岁生日那天晚上。一群人闹着给他庆生,闹着要他吹蜡烛许愿,他笑着说幼稚不幼稚,却还是许下了一个幼稚的愿望。他想回去,回到很早很早以前,苏沐秋还在的日子。也不是想改变过去什么的,单纯只是想回去,和他说说话或者看看他,告诉他这些年自己做了什么,过得好不好。

只是想见见他,虽然叶修也说不上为什么想见苏沐秋这件事比回去再多拿几个冠军多打几年比赛更重要。 
反正只是个许愿,能不能实现有什么关系呢,自己心里这么希望着就好。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窄窄的单人床硌的他有些疼,外面喧闹的声音透过一扇窗传进来吵的他心烦意乱,身上出的汗黏糊糊的也让他十分不舒服。 
叶修茫然地望着天花板,直到苏沐秋推开门进来,对他说:“快起来吃晚饭,然后我们商量商量比赛的事。” 
叶修觉得只有在梦里才会发生这么美好的事,他回到了十八岁那年夏天很平常的一天下午。这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上荣耀抢boss刷副本,然后像往常一样在这间小小的卧室里彻夜长谈,谈梦想谈未来,十八岁正是做梦和追梦的年纪,聊到兴起还要互相提醒着压低声音,就怕吵醒隔壁早早睡下的沐橙。 
不平常的是第二天。 
所有日常在第二天就会结束,因为一场车祸。 
这一定是梦,叶修这么说服自己。 
 
苏沐秋觉得叶修不太对劲,不对,是很不对劲。 
从晚饭时候就一直走神,走神的时候还一直盯着他看,看得他汗毛都竖起来了。 
说他他都不还嘴!那个噎死人不偿命的叶修竟然就听着自己这么损他,而且还笑了?! 
吃完饭上游戏,叶修竟然心不在焉到开始不停的出一些低级错误,到手的boss就这么让蓝溪阁给拿下了!哎哟真是窝火! 
本来是想发脾气的,但是苏沐秋想想前几天叶修回家偷身份证的事还是把这一口气给憋回去了,估计这是后知后觉的想家了? 
越想越觉得对,苏沐秋索性把号退了,转身对叶修说:“叶修,我们来谈谈。” 
 
叶修觉得这梦太真实了,和记忆中的那些日子重合起来实现了他的愿望。 
可是再真实的梦也只是个梦,所以叶修忽略了梦里其他的东西,专心的看着苏沐秋,就这么看着。 
他听着苏沐秋絮絮叨叨地说叶修你看荣耀联赛快开始了我们得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不要想其他的也不要伤春悲秋,虽然我们现在还在这么个小房子里窝着但我们很快就会有钱买新房子了对吧。所以你看未来的生活这么美好你可千万别因为想家就跑回家去了啊! 
叶修盘着腿坐在床脚,支着下巴看着床头的苏沐秋。 
真好。叶修觉得心里的粉红泡泡都要冒出来了。有些被刻意忽略了十几年的事随着苏沐秋生动的表情渐渐苏醒。 
夜深了,说累了的苏沐秋斜倚着床头踹了叶修一脚,“唉,我说这么多你听进去了没?倒是吱个声啊。” 
“吱。” 
“……” 
叶修慢慢挪到床头躺下,苏沐秋嫌热往墙边蹭了一些,推着叶修说:“过去些,热。”叶修也不理他,真好,不知道下回做这么真的梦是什么时候,趁着现在再多看一会。 
苏沐秋被叶修今天的反常举动搞得有些不知所措,尤其是他现在一脸心事已了的表情是要闹哪样! 
支使叶修关了灯准备睡了,谁知道这货还是直勾勾的盯着他,一双眼在夜里都快发绿了好嘛!怎么这么闹心呢! 
翻了个身顶着来自背后灵的巨大压力开始催眠自己,好容易有些睡意,被叶修的一句话吓得直接跳了起来。 
叶修说:“苏沐秋,我喜欢你。” 
苏沐秋背靠墙躲到床尾,先花了三分钟把那七个字翻来覆去的念了许多遍,确定是自己听到的意思。又花了五分钟确定叶修到底是逗自己玩还是认真的,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叶修也不知道真睡还是装睡叫也叫不醒。 
看着睡得一脸幸福的叶修,苏沐秋的内心翻涌着无数小字幕。 
“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情况?我的好兄弟说喜欢我?他今天盯我一整天就为了得出这么个结论?哦,慢着,为什么我没感觉到厌恶反而有点开心?等等,哪里不太对啊!!!!”以下省略两万字苏沐秋内心的天人交战。 
天快亮的时候苏沐秋总算是有些撑不住,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睡着前迷迷糊糊的想到,应该把叶修这家伙踹下床才对啊,害得他纠结一晚上竟然还敢睡得这么熟。 
 
苏沐秋比叶修早醒来一会。睡了只有短短几个小时,这几个小时里不停的在做梦,梦见叶修说喜欢他,一会是叶修说在逗他玩,一会又说是认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吵的他头疼。睁眼一看又是这张欠揍的脸,苏沐秋想都没想就一脚踹到叶修的小腿上。 
看着叶修像是要醒来的样子,苏沐秋忽然有些心虚,昨天晚上叶修的话他到现在没想清楚怎么回复,一大早就无语对视,说真的有些尴尬。苏沐秋也来不及起床,只好翻了身背对叶修装睡。 
身后的叶修一直没反应,就在苏沐秋以为叶修肯本没醒的时候,叶修动了。 
叶修从身后抱住了他,抱的很紧。苏沐秋心说虽然我不讨厌你对我告白,但我还没坦然接受我弯了这个事实你敢不敢不要动手动脚!可是苏沐秋没有挣扎,因为他感觉到有些东西隔着衣服流到了他的背上。 
叶修哭了。 
从身后传来的悲伤气息几乎要淹没了苏沐秋,他没办法伸手推开叶修,他不知道叶修因为什么而流泪,更不知道这一晚叶修经历了什么让他难过的事。 
 
叶修就这么抱了苏沐秋一会,感觉到苏沐秋身体有些僵硬,呼吸也放的很轻,知道他这是已经睡醒了。 
又在苏沐秋后颈蹭了蹭,怀里的人果然抖了一下,叶修愉悦的笑出了声,下床先洗漱去了。 
 
太过清晰的梦仿佛就能和现实重合。 
如果一觉睡醒都没能让我从这个美梦中清醒过来,那就让我这么一直做梦吧。  

-tbc-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