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修伞】你掉的是哪个叶修?

少量王喻,黄沐,林方。不喜勿点,避雷注意。

1.
每个机智善良的樵夫都会遇到一个不着调的河神。
苏沐秋以前是不信的,过河过了好多年也没人给他送斧头。

2.
后来有天,苏沐秋在过河的时候腰间的斧头莫名地掉了下去。

3.
然后有个笑的一脸荡漾看起来风一吹就散的年轻人从河底飘了上来。
对,飘了上来。问他:
“年轻的樵夫呦,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呢?”

4.
苏沐秋对河神招招手示意他飘下来点,伸手拿掉了插进河神脑袋上的那把铁斧头。
一脸血,看起来怪吓人的。

5.
“啊~~~”去掉斧头后河神的血一溅三尺高,唰的就掉下去了。
苏沐秋:“……”
你倒是先把斧头留下再回河里啊!

6.
懵逼的苏沐秋忘记把斧头上的血洗干净就这么回去了。
成功吓跑了正在“欺负”妹妹沐橙的熊孩子一个。

7.
黄·伪·熊孩子·少·喜欢苏沐橙·天一脸惊恐的对魏琛和喻文州描述着自己在隔壁苏家又遭遇了什么可怕的事。
魏琛还时不时搭个腔,把一个血腥故事(可能)硬生生讲成了灵异故事。
黄少天更害怕了。

8.
今天的喻文州也很心累呢。

9.
没收到斧头所以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个梦的苏沐秋隔天又见到了那个荡漾的河神。
“年轻的樵夫呦,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呢?”

10.
“嗯……其实两个都不是我的。”苏沐秋想想小时候听过的故事,这么回答河神。
“哦,对不起我找错人了。”唰的一下,河神又掉回去了。
……等等,河神你拿错剧本了吧!

11.
其实河神没有拿错剧本,他只是记错了台词。
所以第三天苏沐秋再次见到了他。
“两个都是我的。”这次苏沐秋这么回答。
“哦,我好像又找错人了。”
唰的一声,河神第三次掉回水里。
带着苏沐秋的斧头一起。

12.
第四天苏沐秋没有走那座桥。
为了躲那个烦人的河神,他多走了五里路从另一座桥上过河。
然后他目睹了一个樵夫在河神提问题之前用一块磁石吸起了河神珍藏品的全过程。
原来还可以这样啊!

13.
第五天。
苏沐秋带着头一天从别人那学来的技巧重新踏上了家门口的桥。
从河底飘上来一个没见过的河神,看起来很和善也很靠谱。他怀里抱了一个五六岁的孩子,问苏沐秋:“这是你掉的孩子吗?”
当!然!不!是!

14.
苏沐秋又想拿斧头丢他,但怕伤到那个孩子还是忍住冲动直接走了。
天下河神一般黑,他不该看脸识人的。
真是白瞎了那张看起来很靠谱的脸。

15.
林敬言也委屈,他本来不是这条河的河神,要不是方锐昨天凄凄惨惨的跑来找他,他怎么可能跑到这里对一!个!男!人!说!
这是你掉的孩子吗???
这实在太蠢了!
怀里的小魔王用胳膊肘戳了他一下,他赶紧把小魔王硬塞进苏沐秋怀里。
然后就溜走了。

16.
河神一走,苏沐秋就把怀里的小孩放下来。当务之急是弄清这小孩住哪赶紧把人送走,他还没打算这么早开始带小孩。
“小弟弟,你叫什么?”
“叶修。”
“我叫苏沐秋,你可以直接叫我哥哥。叶修啊,你家在哪里啊?哥哥送你回家吧?”
“我没家。刚才那个河神告诉我,我被他们捡到的时候是被放在篮子里从上游漂下来的。他们照顾我很多年,现在觉得我应该和普通人一起生活所以就把我放在这了。如果你不愿意带我回家也没事,他们过一会会回来接我的。”

17.
叶修一个谎扯得声情并茂,让苏沐秋听的潸然泪下。
苏沐秋真没想到看起来这么小的小孩有这么悲惨的身世,更没想到他竟然说谎说的跟真的似的。
这下只能把小孩带回去了,就当多了个弟弟吧。

18.
小孩子的身体容易累,没走出去多远叶修就走不动了,苏沐秋只好抱着他往回走。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苏沐秋看到了从另一个方向来的王杰希。
王杰希也看到了苏沐秋,和他怀里的孩子。
“你的?”他问苏沐秋。
“怎么可能!”

19.
苏沐秋:“其实,我遇到了河神。”
王杰希:“然后她送了你一个孩子?”
苏沐秋:“嗯……嗯?”

20.
苏沐秋:“我说真的,我遇到了河神。男的。”
王杰希:“然后他没有送你斧头,而是送了一个孩子?你确定你遇到的不是送子观音?”
苏沐秋:“……”

21.
和王杰希闲聊太心累,你永远不知道这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下一句会说什么来堵你。
当然苏沐秋不知道,他会遇见一个比王杰希还让他心累的人。

22.
“说真的,你今天怎么想起来到我这来了,一个月才休息这么两天,跑来我这贫什么贫。”
王杰希指了指在隔壁畏畏缩缩的黄少天,和拍了拍黄少天之后坦然走出来的喻文州。
“因为村里在传你家发生了灵异事件,大家都有点怕,只好受人之托过来瞧瞧了。”
“……魏!琛!是不是你丫又造谣!”

23.
苏沐秋想着大概是那天拎着把带血的斧头魂不守舍的回家的时候吓着黄少天了,结果被越传越离谱,成了什么灵异事件。
唉,这要怎么解释啊。
王杰希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过来和苏沐秋打了招呼就带着喻文州走了。

24.
原本有点纠结怎么和苏沐橙说叶修的事,万一她不想多个弟弟呢?
没想到苏沐橙一听说家里多了个孩子,开心的拽着叶修四处参观自家并不太大的院子。
苏沐橙:“我早就想当姐姐啦,虽然弟弟不能扎小辫也不能一起绣手帕,但是好歹可以在黄少天聒噪的时候直接把他丢出去呀。哎呀,想想就开心!”
苏沐秋:……
叶修:……
跟着苏沐秋一起进来的黄少天:……

tbc.

后续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
唉……宿管阿姨好辛苦,小天使们多怜爱一下我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