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叶苏】乙酸异戊酯

化学系的苏苏和材料系的叶叶,
就算全世界都嫌弃你,我还是喜欢你啊♡

苏沐秋正在自习室里艰难地背着有机反应机理。亲核亲电加成取代成环重排,还有什么碳骨架增长官能团转化,有机反应千千万,反应机理没有千千万也不止千八百。
背了一个多小时,苏沐秋才发现今天格外的安静。往常坐在自习室里,总有人借着问题过来和他搭话,今天没有人干扰他不说,自习室里其他人……怎么都离他这么远?
又低下头背了半小时书,苏沐秋给自己布置的任务算是完成了,收拾收拾就回了宿舍。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东西没拿折了回去。没成想安安静静的自习室里忽然开始聊天了,这聊天内容还和他有关。
A:“苏男神又做有机实验了吧。”
B:“唉,心疼苏男神,也不知道他们老师和他们多大仇。”
C:“心疼+1,学化学太不容易了。”
苏沐秋:一脸懵逼.jpg
苏沐秋他们这届的有机老师,非常有个性。开学第一节合堂,问他们为什么学习;第二节合堂,问他们为什么学化学;第三节合堂,问他们为什么学有机化学,循序渐进地为他们揭示了学习与人生的关系。等到老师讲这些讲够了,终于开始讲课了,才发现这老师讲课速度快到飞起,时不时还要和大家畅谈人生,结果上课时间不够,只能这个自学那个也自学。
有同学问老师:“这些内容期末考吗?”老师:“你们学习就是为了考试?”同学:“那老师,这些内容考研考吗?”老师:“不知道,说不定考说不定不考。”
你说这光上课有个性也就罢了,苏沐秋作为学霸,自学也能应付老师的个性。问题是这老师带实验课也很有个性啊……
虽说有机实验是老师们在教材上自行选择适合理论课内容的实验做,但是其他老师们基本都会选择和往年相同的实验来做,只有这位老师喜欢创新,每年的实验都不一样,天天换花样,朝令夕改这词用在这老师身上完全没毛病。
苏沐秋来自习室之前刚从实验室里出来,怎么在自习室里坐了一会大家就都知道他做了实验呢?
苏沐秋很奇怪,但是他一进门刚才说话的人全都闭上嘴躲开了他的视线,他回到刚才坐的地方拿了东西就出门了。

喉咙一直不舒服,偶尔做完实验就会有这种感觉,去医院检查医生只说是咽喉比较敏感,受了刺激。苏沐秋也不知道,当年一腔热血报了化学专业究竟是对是错。
回到宿舍的时候,魏琛刚打完团,中气十足的对苏沐秋说:“老苏啊,你今天又做什么奇怪的实验了?身上怎么这个味?”
苏沐秋不明所以,“什么味?香蕉味吗?我今天做乙酸异戊酯来着,实验室都是这个味。”
魏琛把空调从制冷换成了换气,“我去,香蕉可比你好闻多了,你快换了衣服洗洗去吧。”说完就收拾东西上晚课去了。
苏沐秋委屈的闻了闻自己的衣服,没味道啊?

叶修很喜欢做实验,一周一次的实验课完全满足不了他的胃口,所以早早地选了导师进了实验室。尽管以他此时的专业知识还只能以打杂为主,但是偶尔能独立完成一次实验,叶修也能开心很久。毕竟对于热爱化学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得到实验结果更有成就感的事了。
这天老师让叶修拿着样品去楼上仪器室做检测,仪器室就在苏沐秋的实验教室对面。穿过长走廊的叶修在还没到仪器室的时候,忽然间闻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味道,清甜的香蕉味和仿佛带着汗臭的臭皮鞋味,里头还有些丝丝缕缕的馊味。
叶修有些惊讶,遇见过难闻的,没见过这么难闻的。更何况,有机实验可是要开着通风橱做的,这味道竟然还能飘出来,里面的人估计被熏得够呛。
然后叶修就从门边玻璃上看到了苏沐秋。苏沐秋好似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正小心翼翼的取下烧瓶,大概准备去称量产物吧。
苏沐秋也看到了叶修,把门拉开对叶修说晚上去撸串,让叶修等他电话。说完就把门一关,一溜烟跑去天秤那排队了。

结果叶修左等右等始终没等来苏沐秋的电话,打电话给苏沐秋也没人接,跑去夜市买了些吃的就回了宿舍。
阳台上挂着苏沐秋今天穿的衣服和实验服,空气里除了洗衣粉的味道还有些男士香水的味道,他们宿舍没人喜欢用这个,估计是苏沐秋从旁边哪个宿舍借的。
卫生间传来的水声停了,过了一会苏沐秋才出来。夜风有些凉,苏沐秋没穿上衣也不擦头发,叶修过去把窗户关上,还顺手拉了窗帘,回过头就看到苏沐秋神色恹恹的趴在桌上。
“怎么了这是?先吃东西,夜宵要凉了。”
苏沐秋一手扒拉着夜宵,另一只手伸到叶修面前,“你闻下,还有奇怪的味道吗?我今天洗了四次澡,衣服洗了三遍,到现在我还觉得身上有臭味。”
叶修只闻到沐浴露的味道,还是他自己的。
“你说我做实验的时候闻着味道挺正常的啊?做出来的产物闻起来也香香的,怎么出了实验室味道就不对了?洗完第一遍澡出来的时候,我差点没被我衣服上的味给熏死,我还穿着这么一身跑去自习室呆了一下午你知道吗?难怪今天被人嫌弃,我自己都嫌弃自己。”苏沐秋一边吃一边跟叶修抱怨,“书上的脂化反应那么多,做哪个不是做,偏要选味这么大的。”
“我觉得还好吧,你忘了你大一第一学期做实验把氨水倒自己身上的事了吗?”
苏沐秋噎了一下,“翻什么黑历史,吃饭吃饭。”但是心里不由自主的把氨水和乙酸异戊酯放一起比了一下,“靠!吃饭的时候提什么氨水!”
叶修只是笑,挤到苏沐秋旁边坐下,掰着他的脸说:“你别动啊,我闻闻你脸上还有没有味道。”
苏沐秋说:“我洗了十遍脸,脸上能有什么味。”
“嗯……氨水味?”
“……你赶紧滚!”
“氨水就氨水呗,反正是我的人,我不嫌弃。”

叶修吻了他一下,贴着他的唇说:“就算全世界都嫌弃你,我也喜欢你啊。”

end。

祝我叶宝生日快乐!!!!!我爱他一辈子!!!!
乙酸异戊酯:无色中性液体。有香蕉香味。能与乙醇、戊醇、乙醚及乙酸乙酯任意混溶,溶于400份水。易燃,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1.0%~7.5%(体积)。又名香蕉油,香蕉水。
氨水就就不多说了,中学化学估计老师都让大家闻过。
这两个玩意是真的难闻,做这个实验的时候一整层楼都飘着味道,我最后都快吐了,班里同学都是用牙膏才把味道洗掉【】
我们做完实验还开玩笑说,如果直接过去图书馆估计其他人都被我们熏走了,那我们班就可以霸占图书馆了【】
珍惜你身边的化学生吧,比如我【】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