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修伞】流年散

苏沐秋是一个杀手,虽然他不姓福不姓胡更不姓唐,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唐门培养出来的顶级杀手。
于是这个顶级杀手在某天接到了一个奇怪的任务。
保护一个叫叶修的人安全到达蜀中唐门。
姓叶啊……不会又是藏剑弟子吧?之前那个叫叶凡的藏剑家小少爷把唐门闹得地覆天翻还拐走了二小姐,好不容易成亲了霸刀还要过来抢亲,唐家堡上上下下快被藏剑这帮家伙烦死了。这次这个姓叶的到唐门来又打算干嘛?再多来这么几次会不会唐门的女孩子都被这些擅长花言巧语的西湖小黄鸡拐跑了啊……
想想自家那些不太爱说话只爱木桩和机关的闷骚同门,苏沐秋似乎也能理解为什么唐家堡的姑娘们更喜欢那些小黄鸡了。

不乐意归不乐意,任务还是要接的。反正堡里没有他心仪之人,自家妹妹以外的女孩子跑就跑了呗。说到妹妹,沐橙再过几年也要嫁人了,该给她存嫁妆了。
啧,有点舍不得。

苏沐秋是在南屏山的一条河边找到叶修的。这时身无分文的叶修正在河边郁闷的烤着螃蟹。
苏沐秋盯了叶修很久,不是很确定那究竟是不是他的保护对象。
然后他就看见叶修朝他藏身的地方挥了挥手,想了想就撤了伪装,跳下树朝叶修走去。
叶修:“唐门的?”
苏沐秋:“藏剑的?”
叶修:“是啊,找我有事?跟了我一路了吧?”
苏沐秋把任务卷轴拿给叶修看。“嗯,你叫……苏沐秋?这名字听起来可不像是唐门的。”叶修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直到苏沐秋把背后的弩拿了下来,把弓箭装好对准他。“咳咳,那什么,小苏你冷静下!哎呦,委托人原来是张佳乐,这人总算做了件靠谱的事啊。”
苏沐秋看了看周围逐渐围过来的藏剑弟子,心说这货是叛出师门被人追杀了吗?啧,不太想摊上这事啊……到时候被追到唐门去可就麻烦了。
干脆帮这些人一把,直接把这人解决了算了?
“大师兄……咱不闹了好吗,你这都多少次了!”为首的弟子对着叶修说到。
哟,这还是个惯犯。
“我只是想和大家一样行走江湖历练一下自己啊!我可是大师兄!要以身作则,为新入门的弟子做出一个好的榜样。一个碌碌无为的大师兄怎么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好的影响你们懂吗?!”
“……所以你就三天两头闹失踪?你是小孩子吗?!大师兄要给新入门弟子传授武功和经验还要带他们拜师。你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事丢下!”
“不是还有叶秋吗,他做的不是挺好?更何况,我单修问水,没法给他们教山居啊。”叶修一脸,你们真傻没救了的表情。
“那是因为你从七岁开始就玩离家出走根本没学山居好吗!每隔几个月都要这么说一次,烦不烦啊。用来追你的人都换了好几批了,你还没跑掉,放弃吧!带走带走,赶紧回吧。”
“嘿你们这群没大没小的熊孩子。这回能被你们抓回去我就跟你们姓!”
“说的好像你不姓叶似的……”
叶修在打嘴仗的时候拿着任务卷轴戳了一下看戏状态的苏沐秋,对他使了个眼色。
叶修:【快别看了,去丢两个机关什么的出去吓他们一下,咱就赶紧走吧!】
苏沐秋:【机关是提前放的,直接丢出去的话人不会躲吗?】
叶修:【躲就躲呗,转移下他们注意力就行。】
“得了,赶紧回去给我爹和我师父说一声吧,这次是我赢了。别再追了啊听到没!”苏沐秋配合叶修的话,丢了几个雷震子和机关,趁乱打开背上的风筝,拎着叶修,跑了。

好不容易走出南屏还没到巴陵,叶修一看后面没人追了便让苏沐秋放他下来,说要稍微休息一下。
这一“稍微”就停留了三天,苏沐秋只庆幸这任务没有时间限制,不然这从未失手的金字招牌说不定就要这么砸了。
叶修倒是在苏沐秋第一次询问是不是可以动身赶路的时候直接告诉了他停留的原因。
“我在等人。”
苏沐秋想想不会是等人决斗又或者是提前埋伏吧?任务上可是要求了这一路上叶修不能受伤必须安然无恙的到达唐门,如果真是这两种可能的话,那为了任务这架还得他来打……
心好累,果然小黄鸡都很让人讨厌!

第三天晚上,苏沐秋觉得这么浪费时间实在不是他的作风,便向身边望眼欲穿的叶修问了一句:“你确定你们是在这见面?”
谁知叶修转头看了他一眼,一脸茫然的对他说:“不,我只是猜他会路过这里。”
苏沐秋很诧异,原来不是和人决斗吗?那是要等什么人?然后苏沐秋就脑补出一场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虽然我爱你但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的年度大戏……
“那你知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从这路过啊。”
“差不多就这两天吧,今晚等不到就不用等了,明早我们就启程。”叶修往面前的火堆里添了几根柴,火光忽明忽暗映在叶修脸上。苏沐秋头一次发现叶修一向无所谓的表情里出现了一种类似“担忧”的表情,“要是等不到就好了。”
声音很小,但是苏沐秋还是听见了。心里更是好奇的不行,可是也知道不能再问下去了,就安静的继续陪叶修等人。

快破晓的时候,一向警觉的苏沐秋感觉到有人在靠近,起身时发现叶修也醒了过来。苏沐秋用眼神示意:【你等的人?】
叶修也不确定,冲来人喊了一句:“张佳乐,是不是你?”
“不是让你唐门呆着吗,你在这干嘛?”那边那人似是听出了叶修的声音,一边向这边走来一边冲叶修说到。
“那你呢?你不是也可以就这么留下吗,你回来干嘛?”
苏沐秋看着那边牵着马走过来的人。长得真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一袭粉衣也遮不住身上的英气。但是是个男的。
是个!男的!
苏沐秋只想说一句,说好的年度大戏呢???

tbc.

小短篇,大概三五章结束。
苏苏是个内心戏很足的伪·高冷炮。原型具体参照棉大衣和酒阑珊太太【有点想艾特她,可她会不会打我
用叶叶的话说就是,当年跟你回唐门的时候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沐秋。

哦,对了,值班第二周也结束啦!
大家继续加油,值班快乐呀(*`▽´*)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