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水,生不逢时

这里泠璃。杂食动物(*/ω\*)
修伞修伞修伞,其他CP你喂我安利我也吃。
但是不吃叶受。任何叶受不吃。
橡皮章渣旧。
最近沉迷沈昌珉,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QAQ
我们的目标是!1021tag过万!

【20!叶苏】对

一、

叶修现在很烦躁。任谁刚睡着就被吵醒,多少都会有些烦躁。 
早上叶修刚睡下没多久,房外就传来阵阵喧闹。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听着外面越来越大的声音还是离开了温暖的床。 
原来是他的新邻居搬来了。 
叶修买的这套房子一层两户,搬来快两个月对门才开始慢慢悠悠的装修,从来也不见户主过来转转,叶修在这住了都快半年才见到他的邻居。 
邻居先生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见他衣冠不整顶着一头乱发开门出来,对他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搬家打扰您休息了。” 
叶修不在意的摆摆手,打了个哈欠又回去了。 
关上门叶修想了想邻居那张白净的脸和笑的时候露出的浅浅的酒窝。心说长得还是不错的,起码一张标准的主角脸。 
暂时还没什么睡意,再说搬家也不会结束的这么快,叶修也就没回去继续睡,把电脑打开就啪嗒啪嗒打起字来。 
忘说了,叶修是个网络写手。古风的现代的修仙的玄幻的,想起什么就写什么,也不局限在某种类型上。文风大气文笔上乘,天文地理习俗历史都写的像模像样。既不像言情一样腻腻歪歪,也没有男主开金手指一路后宫收到底。这种比起主流来说稍微另类一点小说反而为叶修累积了不少人气。 
前段时间叶修第一本小说出版了,销量也不错,钱包得到改善的同时叶修考虑着要不要把昼伏夜出的作息也改了,奈何灵感总是深夜准时来敲门,在写小说和早睡早起之间叶修果断抛弃了后者。 
叶修不爱听音乐,更没有什么看电视看电影的爱好,有时候晚上写文无聊至极了顶多摸摸鱼玩玩游戏。网游倒是基本上都玩过,只是没有那种特别喜欢的,玩什么都兴趣缺缺。 
 
往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上午,对门也差不多安静下来了。叶修一看快到午饭时间了,重新检查了一下文档,没找到什么逻辑上的错误只挑拣出几个错字来,保存好然后关了电脑准备出去吃饭。 
正好在电梯口碰见了新邻居,低头苦大仇深的盯着手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看见他过来就把手机收了起来。“你好,我叫苏沐秋,今天刚搬来。” 
“叶修。嗯,你这是准备……” 
“出去随便吃点东西再继续收拾。对了,这附近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吗?”这小区离市区真挺远的,都要成郊区了,苏沐秋刚才拿着手机百度了一下,周围的饭馆都太远了可他只想随便吃点赶紧收拾完睡一觉。 
叶修暗暗点头表示理解,“我知道有几家店味道不错离这也不远,就在小区后门。一起?” 
“好啊。” 
 
到了饭馆两人点好饭,一时找不到什么话题,谁也没说话。饭馆的电视正在插播广告,是一款叫做荣耀的3D网游,半个月以来铺天盖地的宣传让叶修这个几乎不关注新鲜事的“老古董”都注意到了。 
只是这荣耀是刷卡登录,需要专门的登录器。叶修暂时还没打算给自己装一个,只能去附近网吧先试玩两天。这附近有登录器的网吧…… 
“这附近有装了荣耀登录器的网吧吗?”叶修听到苏沐秋这么问他。 
“有的,出大门右拐走两百米,那有个兴欣网络会所,听老板娘说最近要装来着。”叶修转头看到苏沐秋脸上的表情,就跟自己照镜子似得。哟,没想到这还是个同道中人。“打算选什么职业?” 
“看了看资料,估计和以前一样玩神枪。你呢?你也准备玩吗?” 
“嗯,打算进游戏再看看,资料里说20级之前可以体验全职业。” 
一找到相同的兴趣爱好这话匣子就打开了,饭都没顾上怎么吃,俩人从荣耀聊到其他网游一路聊到家。 
苏沐秋也是个精通各种网游的资深爱好者,这让叶修有种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感觉。分歧总是有的,不过两人都是实力说话的类型,一言不合就开始约PK,约到家门口已经约了十几场了。 
出了电梯两人开始掏钥匙,“要不一会吃了晚饭找个网吧练两把?”苏沐秋这么对叶修说。 
叶修看出苏沐秋脸上的疲惫,没打算应下来。“看你今天这个状态估计也没法赢我,胜之不武没意思,改天再说吧。” 
“改什么天啊,收拾你还需要什么状态,分分钟搞定你。”苏沐秋被这么一激,顿时精神了不少。 
叶修有些好笑的看着苏沐秋在那嘴硬,“你确定?到时候输了可别哭。” 
“这话该我说你才对。不过,今天暂时放你一马让你再嚣张两天。” 
这一放就是五天。
荣耀账号卡发售这天,叶修去了市区找他的编辑商量事情。现在连载的这本已经进入结局部分了,该写的叶修早就写完了,不过每日一更的惯例让叶修的存稿还能坚持半个多月。
这回来商量的是新连载的事。叶修不喜欢办公室那种地方,太压抑。他的编辑张新杰只好迁就他在外面的咖啡厅见面。说来张新杰也是编辑部的一朵奇葩。根据写手每次更新的字数和码字的速度给负责的写手布置任务,如果没有把任务完成就去浪费时间摸鱼游戏,绝对会被提醒:码字,写文,更新。他不赞同开天窗或者平时不写等快到期限了才开始爆手速,所以他要求写手必须有一定量的存稿以防万一,以至于很多时候比起编辑他更像一个默默催更的读者。在担任叶修的编辑之前,几乎没有人能在张新杰的花式催更手法下坚持三个月,不过担任叶修的编辑之后,这些方法张新杰几乎没再用过。
因为叶修不需要人督促,他好像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他的小说上,每天都在写啊写,好像永远都写不腻一样。
“根据你平日更新的字数,13天后这本小说就能全部完结了,25天之后你的新小说开始连载,可是你至今都没有把新小说的大纲和开头给我。这么多天里你都没有想好新文写什么吗?”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拿起手边的资料对着一脸“我没想好所以没写你催我也没用”的叶修继续说。“根据调查,在你接下来准备出版的这本小说的读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觉得结局不够完美,如果在现在的连载结束之前你还不能将大纲和三万字正文交上来,那就续写吧。”
听到续写,叶修无所谓的神色总算有些变化,“结局完不完美,由我自己来决定。”
张新杰看着分寸不让的叶修,“你该知道只有迎合读者的口味才会有钱赚。”
“当然知道,但我不在乎。写小说是我的爱好,有没有人看能不能获得利益对我而言不重要。再说了,如果我是那种为了读者而写小说的人,那我早就申请把你这个严苛又不懂变通的编辑给换了。走了。”
“记得把大纲给我。”
“知道了。”
 
出来后叶修也没着急回去,而是在路边找了个账号卡发售点准备买张账号卡。 
结果这发售点外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少说也有五十多人。这大冬天寒风刺骨的叶修就穿了一件不薄不厚的外套直打哆嗦,身前身后的人丝毫不在意这点温度,都在兴致勃勃的等待着。 
叶修前面站着俩小姑娘,叨叨叨叨的聊游戏,聊男友,聊衣服,聊妆品,最后聊到一叶之秋刚出版的小说,准确的说是一个妹子正在给另一个妹子卖安利。 
叶修本来神游天外想着新连载写什么,冷不丁听到自己笔名愣了一下,他当然不会说自己就是一叶之秋了,粉丝这种事他应付不来。然后他就发现面前这俩小粉丝聊天的走向开始往奇怪的地方发展了。 
什么叫反派对男主一见钟情一往情深?!什么叫最后男主打败了反派大boss和男二在一起了?!虽然我没有写明显的感情线,但也没有把它写成耽美啊! 
叶修觉得天雷滚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对天发誓他真的没有这么写过!叶修痛心疾首的反思着自己是不是真的把小说写的这么基情四射,反思的太过投入以至于没留意到身前的女孩子们都走了。销售点的工作人员奇怪的看着他,问:“诶我说,后面排队的人都等着呢,你要买啥啊?”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已经轮到自己了,“我要一,算了,拿两张荣耀账号卡吧。”顺便给苏沐秋也带一张吧。 

tbc

参加37活动真的敲!开!心!期待45【

然后想让那些遗憾都能变成最最美好的结局,所以挖坑小能手泠璃璃又多了一个大坑【我会把以前的坑都补上的【有生之年

大概是平时世界设定,荣耀开服晚了好几年,不想写嘉世所以写了兴欣。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一个偏的像郊区一样的小区附近为什么会有兴欣那样的大网吧?当然是因为我对老板娘爱的深沉【

我叶的职业已经给出来啦!大家来猜猜我苏的职业吧=w=

更改版放出。张新杰上线。以后说不定哪天就刷刷韩张呢【

真是没救了orz时隔一周发现复制的时候少了一段!还是最有意思的一段!太讨厌了(っ╥╯﹏╰╥c)

评论(11)

热度(78)